院士专家研讨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

10-29 16:44 | 来点科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办的 2018 年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举行,包括两院院士在内 300 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及农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设立 4 个主题,分别是农业水资源与水环境、农业生态与环境、作物遗传与分子设计育种以及智慧农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孙鸿烈、秦大河、刘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赵春江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氮磷养分高效利用及其引发的污染以及污染防控措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的举行恰逢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立 40 周年。该中心主任、研究员胡春胜表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诞生于“科学的春天”,即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经历者、见证者,更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与农业新技术创新的探索者和开拓者。该中心 40 年来积极探索和创新现代农业共性和关键性技术,取得了一大批独具特色的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成果奖 9 项。

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表示,纵贯古今, 40 年只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和历史长河中的惊鸿一瞥,因此, 40 岁的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正年轻。如今,该中心正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水资源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重大战略需求,确立和完善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生态与环境、植物遗传与育种三大研究领域。

作者:邱晨辉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