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停放多久不开?最好别超过这个时间

11-30 08:30 | 汽车来源: 华龙网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购置了汽车作为出行工具。但是难免会碰到车子长时间不开的情况,等到再用的时候就会发现有很多小问题,有时候对汽车而言,车子不是开坏的,而是放坏的。那么车放久了没开到底会有哪些损伤呢?

第一点,长时间没有发动过汽车,会导致车内蓄电瓶长时间亏电,几乎每天都会减少它本身的容量,对蓄电瓶非常不好。

时间久了,也会导致整个电路系统出现问题,这样的话很容易在启动时打不着火,发动不起来。而且也会蓄电瓶表面也会发生一些氧化现象,影响电瓶的正常工作,减少实际寿命。

第二点,长时间露天停车导致车漆剥落损伤,如果这个车子不光是停得久,而且还是停在露天的,这事情就比较麻烦了。什么落下的这种叶子、沙尘、雨水,它都会对车漆造成比较大的损伤。

第三点,橡胶制品开裂。大家都知道,橡胶耗损的速度都挺快,一般去4S店保修时,更换最多的可能就是橡胶制品。如果长时间不开车的话,雨刷、轮胎之类的橡胶会加快老化,很可能等你从外地回来,已经发生开裂等现象。

第四点,机油氧化腐蚀机件,车辆长期停驶,机油氧化的现象会很严重。再次启动时,气缸与活塞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启动困难。

如果是短期停放,只要不超过半个月,新电瓶充满问题不大,旧的电瓶不宜超过1个礼拜了,如果一个月以上不动,有些机械配件可能因为机油没有润滑会有点影响,超过三个月,机油会变质,一些配件可能会生锈腐蚀,如果是高温潮湿状况下,密封圈和轮胎也会受到影响的。

一般说车子要是需要久置,最好一个星期就得启动一次,行驶半小时以上。这样不仅可以为电瓶充电,还可以看看轮胎有没有亏气,让润滑油升温保护各机械部件。不然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各种小毛病,到时候麻烦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