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高端制造再次亮相国际舞台

04-03 16:16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4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获悉,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该集团携47项中国航天高端制造产品,再次亮相这一国际舞台。展览上,来自中国的多项特色装备、智能检测与监测装备受到瞩目。

比如作为重型特种运输装备的重型平板车,其单车承载能力从35吨到1000吨,可两台或两台以上并车使用,已应用于船舶制造、海洋工程、石油工程、航空航天、核电、风电及冶金领域;再如海洋人工岛油气钻机,这是我国在浅海区域建立的人工岛上进行油气钻井作业的大型装备,适用于浅海油气规模化开采,可大幅降低海洋油气开采成本和风险。

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也受到关注。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目前,工业互联网成为制造业和经济发展新形势已是全球共识,推动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会极大地赋能制造业,使之实现根本性转型。

据了解,自2015年正式上线以来,航天云网已成长为中国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航天云网国际云平台已完成多语言环境建设,累积完成了英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外语版本的开发与上线,落地多个国家和地区。

(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邱晨辉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