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在南昌举办

06-21 10:51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6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宣布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共同举办 “2019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WCVRI)。本次大会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厅、南昌市政府、VR产业联盟共同承办,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主论坛、18场平行论坛等活动,还将开展VR产业创新大赛、VR/AR年度创新大奖发布、VR国际电影节、VR50强企业发布、VR电竞大赛等活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昌市政府还将举办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集中展出国内外VR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最新成果。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我国VR产业正逐步走向成熟,5G商用将大大提升VR体验,为VR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新天地。工信部高度重视VR产业的发展,去年年底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VR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今年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示范应用推广、促进行业组织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合作,突破产业瓶颈问题。

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表示,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呈现四个亮点:一是会议主题更鲜明,将当前5G赋能VR的特点紧密结合;二是彰显国际元素,除邀请全球VR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外,还将举办VR国际电影节等“国际范”活动;三是产业对接更务实,举办VR小镇奠基等系列活动,参会的VR企业、科研院所、产业联盟和基金公司将精准对接;四是活动形式更加新颖,新增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等“新花样”。

吴晓军表示,江西将以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为契机,推动做大做强VR产业。江西省在《2019年VR产业发展工作要点》中指出,重点建设1~2个VR产业基地,力争全年VR相关产业产值达100亿元、招商引资达300亿元,打造VR产业集群高地、应用示范高地。

去年在南昌举办的世界VR产业大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名VR领域的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华为、联想等158家龙头企业参展,157个VR产业项目和协议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额超600亿元。(经济部编)

作者:王林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