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路大V北京行”今日启动

2019-08-20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海琴)今天,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在北京世园会正式启动。

来自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伊朗、德国、肯尼亚、韩国等13个国家的智库专家、资深媒体人、知名作家组成的“丝路大V采访团”,以延庆为起点,踏上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传递中国声音的参访之旅。


启动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席顾问汉斯·道维勒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而本次活动也是超越地理边界共建合作关系的最佳证明。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辞中说,举办“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是促进文明对话,加强交流,互学互鉴的生动实践。“希望各位大V通过自己的传播平台,分享在北京的所见所闻,看北京、拍北京、赏北京、讲北京,书写有温度的北京故事,向世界展示更加立体、多元的北京,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及建设,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徐和建说。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23日。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丝路大V参访团还将探访北京奥组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史家胡同博物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798艺术区等地,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国际交往、生态建设、民生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经济部编)

作者:杨海琴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