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举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讨会

2019-08-2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8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武欣中 通讯员李世卓)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9周年,8月26日—27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意义,为深圳下一步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多名专家学者分析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展望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深圳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图景。

中国社科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表示,先行示范区的设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新发展理念在深圳的运用。深圳应牢牢抓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开放,敢于创新,敢于示范,不断把深圳的成功经验推广开去。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农委委员李殿仁表示,这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圳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创造新的辉煌业绩,打造出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新样板来。

中央党校《行政体制改革内参》执行主编裴季壮说,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个“先”字,意味着未来的征程充满着“创新”的探索和实践。新的历史征程要高度重视思想方法和思维模式的科学和理性;要重视“创新思维”的学习培养和研究;要科学地运用学习型组织的管理方法。

与会专家认为,深圳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乃至世界发展中国家贡献深圳的经验和智慧,这要比办经济特区的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广大得多,是道路、制度、理论、文化全方位地探索和建设,使命光荣而神圣,责任重大而艰巨。

为深入研究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搭建学术研究平台,深职院昨日还揭牌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

作者:武欣中 李世卓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