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天津!国家审计“公开课”走进天津商业大学

09-19 18:22 | 看审计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校媒记者 刘鉴仪 刘月辉) 9月18日下午,由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天津市审计局、天津商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向祖国深情告白”国家审计进高校宣讲在天津商业大学开讲。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审计署、天津市有关部门单位的同志出席活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全程直播,万余人通过网络观看,天津商业大学学生进行了现场聆听。


活动现场。校媒记者 孙家程/摄

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监督新的使命和任务,天津审计紧跟时代节奏,大力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建设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指出,审计监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审计,深化法治认知,培养法治思维,拓宽知识结构,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在向学生宣讲环节,天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国详细介绍了国家审计的发展脉络及天津市审计局在新时代变革下的工作亮点,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林浩讲述了新时代的审计工作,法规处曹作鹏阐述了新时代国家审计的法治职能,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四处王铮告诉同学们从事国家审计工作需要更高视角、更广眼界、更扎实的业务功底。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的张莉,与大家共享了智慧审计三要素的整体框架构建。

据了解,此次活动选取11家地方审计机关走进11所高校进行宣讲,寓意千千万万审计人和青年大学生携手“向祖国一心一意的告白,对党一生一世的追随”。在天津商业大学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一起挥动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播放《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等视频宣传片并设置国家审计知识互动有奖竞答等环节;审计人还现场演绎原创歌曲和诗朗诵,向祖国的深情告白。



活动现场。校媒记者 孙家程/摄

作者:刘鉴仪 刘月辉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