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好帮手!“小杨模式”解码乡村振兴

2019-11-1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从上个世纪 80 年代开始推行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到如今成为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新样板”,位于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小杨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乡村振兴成绩单。全村共农户 795 户,人口 3176 人,2018 年村集体经济收入 467.8 万元,年人均纯收入 3.06 万元。成绩的背后,现代农业的“小杨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小杨村成立家庭农场服务联盟为本村及周边32个家庭农场提供粮食烘干、机具存放、集中育秧、统一植保、粮食统销、农资提供、技术培训等服务,有效规避了规模经营过程当中天气、管理和市场风险等问题,促进了绿色增产、节本增效。“小杨模式”在泰州市全面推广,目前已发展家庭农场服务联盟322家,服务面积189.9万亩。

作者:曾宪旭

责任编辑:张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