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举办首届理工故事展演会

12-27 19:4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丁仕琼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12月25日至26日,以“为奋斗讴歌 向崇高致敬 传理工精神 谱育人新篇”为主题的“卓越之光”武汉理工大学首届理工故事展演会学生专场及教师专场在该校上演。

展演会讲述者的年龄从9岁到90岁,有学生、教师、管理人员,也有院士、校友,他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八个浓缩着卓越精神和卓越思想的理工故事,全场师生们在一个个闪耀着卓越之光的故事中感受鲜活的正能量、有形的价值观、丰富的时代感、永久的理工情。

在悠扬的《送别》歌声中,四位平均年龄近80岁的退休教师李永华、答朝仰、陆丰奎以及校友曾宪德深情讲述我国最早的38位教授之一、辛亥老人赵师梅教授保护青年、简朴治学、关爱后辈的故事。

心如一握土,倾力暖春苗。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春苗来自河南邓州农村,自幼被领养又遭遇养父去世、养母重病需照顾,柔弱的她却如风中劲草,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希望。“我想我可以笑着流泪,是因为我一直生活在爱里”,展演现场的春苗乐观开朗,在讲述中传递爱与坚强的力量。

展示“理工力量”、讲好“理工故事”活动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发布故事征集通知,建设“理工故事”“理工力量”“理工文化”三个专栏采写典型专题报道,在前期广泛征集、深入挖掘的基础上,遴选出8个具有代表性的故事,以舞台展示的方式予以展映,以期让理工精神更加鲜活。

作者:雷宇 丁仕琼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