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扶贫工作队为驻村小学校举办国画展

2019-12-30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文凌)日前,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上河东村界端小学,由驻村扶贫队举办的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和国画展,成为当地村民热议的话题,一些村民还在画中找到了自己的身影。

云南师范大学供图

界端小学地处偏远山区,长期缺少专业美术教师,学生们的美术教育令人堪忧。这一现状引起了云南师范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注。云南师大美术学院教师杨江波是扶贫队员之一,在繁重的扶贫工作之余,他将当地的风光以及村民、小学师生、扶贫队日常工作作为素材,创作了60多幅画作。云师大驻村扶贫工作队策划了“美育进校园活动”,举办了“杨江波扶贫主题国画作品展”和昆明中华小学以爱国内容为主题的“学生美术作品”。

两个画展让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观赏到艺术原作,从画作中获得艺术熏陶,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小学生画作的交流,给当地孩子带来了启发。画展结束后,中华小学把全部作品捐献给了界端小学。

为了从文化上帮扶界端小学,云师大驻村扶贫工作队聘请云南财经大学钟正山美术馆陈漫之博士和山东聊城大学美术学院黄海燕教授为“界端小学特聘美育顾问”。同时,杨江波捐献了画作《背书图》,陈漫之捐献了书法作品,这两幅作品装裱后将悬挂在校园文化墙上。

作者:张文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