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被感染急救护士痊愈返岗 曾留下遗言

2020-01-29 | 战疫+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8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高翔 李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护士郭琴因连续多日抢救、照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自己不幸被感染,经过隔离救治近日痊愈,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1月28日,郭琴隔离观察期刚满,立即重返岗位继续奋战。

38岁的郭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2005年进入中南医院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她一直在急诊病房内照顾重症患者,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收治、照料了近百名患者,帮助多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转危为安。

郭琴正在为患者进行检查。高翔 摄

1月12日晚,连续工作多日的郭琴感觉自己发烧了,一量体温37.8摄氏度。1月13日,高烧不退的郭琴感到四肢乏力,关节疼痛。经过检查,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立即安排郭琴住进隔离病房。

郭琴在医院隔离病房。高翔 摄

“隔离治疗的滋味并不好受,虽然同事们不停地安慰我,但我还是又担心又沮丧。”郭琴说,自己给丈夫留下了“遗言”,请他照顾好11岁的儿子和双方的老人。

接下来的日子里,郭琴在家中接受隔离,每天接受相关治疗,病情慢慢好转。1月27日是她的隔离观察期最后一天,身体状况一切恢复正常。

郭琴说,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压力很大,很多同事都在一线加班加点,非常疲惫,自己已经康复,应该早日返岗为同事们分担压力。

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呈阴性,并经过专家评估身体状况良好的郭琴,于1月28日早上又回到了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继续护理住院患者。除日常护理外,她还主动给患者分享自己隔离治疗的经历:这个病没那么可怕,完全可以治得好,大家不必恐慌。

作者:潘佳秀子 高翔 李晗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