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将于2月3日起在CCTV-9播出

2020-02-03 | 滚动新闻来源: 央视纪录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点击收看《武汉:我的战“疫”日记》预告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更是成了关注的焦点。纪录频道 2月3日起全天滚动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纪录频道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外地援助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聚焦重大疫情中个体人物的命运

暖心呈现普通人的Vlog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此系列融媒体短视频,将镜头聚焦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有奋斗在救治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以及普通市民、快车司机、外地人、外国人等,用影像记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温暖的坚守与默默的努力,多角度展现在危难时刻,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决心。

一线医护人员是如何工作的?特殊时期,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心态是怎样的?武汉市肺科医院的一名抗疫一线小护士,她用手机记录下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中最真实的一幕。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援助武汉的解放军医疗队员自己拿起相机拍摄下了他们进入战场的全过程,让大家看到那一枚枚红手印背后的那一颗颗滚烫的心。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台网”深度合作

共同征集作品

不同于以往的纪录片创作,该节目与总台新闻中心、湖北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以及快手、二更、VUE等短视频平台开启了深度合作,共同征集作品,并向有潜力的视频作者定向邀约,专门定制。

大屏小屏联动,除了电视端利用频道改版后新推出的微9时段不断进行滚动播出,网络端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全网互动、全媒调度、全网传输、全域覆盖,实现融媒体传播。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有深度和人文关怀

有纪录片人独特的思考

该节目不仅仅是迅速及时地反应疫情,还有深度和人文关怀,有着纪录片人独特的思考,希望每位观众,都能透过战“疫”亲历者,见证每一份执着的信念与希望。

面对未知,害怕是本能,但害怕却不退缩,迎难而上,这才是勇敢。不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是及时报道一线状况的媒体人,此时此刻,勇敢都是一种非常可贵的品质。

节目中的他们都是普通人,也是这个特殊时刻下最伟大的存在。

危难中的守护相望

真实的“武汉时刻”

CCTV-9

与你同在

与武汉同在

纪录频道 2月3日起

持续推出《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每晚19:54分首播

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