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热血同行》收官,黄子韬炼就“热血新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8 14:57
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由龙韬娱乐参与出品,黄子韬领衔主演的热血青春励志大剧《热血同行》收官,猫眼口碑8.4分、豆瓣7.6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黄子韬表示,“崇利明”是他活到现在为止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崇利明就是另一个我自己,我付出了百分百的灵魂在里面”。

在《热血同行》开篇,黄子韬说了一句“爷是满洲正白旗世袭郡王衔多罗哲敏贝勒·额尔吉崇利明”,让观众记住了这位带着些江湖气的小贝勒。崇利明的结局充满伤痛与悲剧色彩,最后孑然一身。“虽然悲惨和痛苦,但是他身上背负了家国情怀和热血力量,让人体验到那个时代一些伟大的东西。”黄子韬说。

制片人梁振华说:“崇利明这个角色身上有贵族气,骄傲、我行我素,但心地善良,具有武侠色彩,比较能打。相信观众都会觉得子韬是饰演崇利明的不二人选。”

《热血同行》全剧精神内核源于李大钊在《新青年》杂志中写过的一句话——“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剧中,以黄子韬饰演的崇利明为代表的一众热血青年,伴随着时代走向身份的没落,但他们为国而战的勇气与担当从未改变,始终坚持正义,保持善良。

制片人梁振华点评黄子韬最令人记忆深刻的地方,是他为了这个角色长达8个月都待在剧组,投入了几乎全部的情感与热忱。梁振华说:“我们相信,子韬塑造的独一无二的崇利明,有波澜壮阔的生命,也有着一颗苦痛而丰富的灵魂。”

黄子韬自己看成片时也感慨:“觉得那不是剧中人物,就是我。我演戏诠释一个角色,把自己的灵魂给了他,每一刻都是真实发生的。”

责任编辑:汪文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