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安庆师大:大四学生“云接单”为学弟学妹邮寄学习资料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8 16:55
作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孙迎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孙迎翔 )“化学楼401窗台处,《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两本书是我的。”“电脑在宿舍书桌柜子里放着,我将钥匙快递回学校,谢谢!”……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2名大四学生主动请缨,线上“接单”,为在家的大三学生集中办理了学习资料、重要证件等物品的邮寄工作。

“大三学生目前没有返校,为帮助他们更好地‘宅’家学习和备战考研,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了本次活动,12名大四学生都是党员。活动也锻炼了他们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青燕表示。

“因寒假较短,很多考研学生的电脑和复习材料都放在宿舍,或将书本留在自习室,没有带回家。”该学院辅导员王玲介绍,部分学生反映,长时间在电脑、平板或手机上复习做题,眼睛会疲劳,没有纸质教材辅助,学习效果也一般。

据统计,该学院共收到71名学生的邮寄申请单。为保证寄送工作安全、顺利、快速进行,学院线上开会制定寄送方案,统计学生的寄书清单、书籍存放位置、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派单”当天,12名学生佩戴口罩、手套,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宿舍管理科工作人员陪同下,开门、找书,拍照发给本人确认,再装袋、打包、消毒,用一天的时间将75份快递寄出。

“忙活一天,但是很有意义,我很乐意能帮助学弟学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减轻辅导员和教师的工作负担。”化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江磊说。

5月28日,刚收到快递的学生宫文琪感慨,学校帮我们邮寄电脑和学习资料,让我们可以安心在家备考,为学校这种暖心做法点赞!

此外,连日来,该校学生处等部门还线上了解学生需求,为“宅”家学生晒被子、照顾绿植。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