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山东科技大学打造316个课堂直播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04 17:03
作者:通讯员 韩洪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洪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在学生返校前,山东科技大学投入了专项经费,在316间多媒体教室安装了课堂直(录)播平台,这个平台具有线上直播录播+线下点播的学习功能。同时,直播教室也为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近日,山东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部分学生返回学校,开始了正常的校园生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在教室上课需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间距,为了解决教室容量问题,山东科技大学早在开学之前就在全省率先安装了教室课堂常态化直播平台,让在教室、宿舍和家中的学生,体验了“同一位老师、同一个教室、同样的内容、同一堂课”的教学模式。

学生在家中通过直播系统听课。

一堂课有了两种视角,一种是线下教室学生视角,一种是线上直播间学生视角。教室里的同学和线上的其他同学,虽然同上一堂课,但可能是相隔千里。

6月3日早上8点,初夏的校园里响起了久违的上课铃声。在山东科技大学一间教室里,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苗佳丽老师正在给学生上海洋工程地质学课程。手写板书、现场讲解、师生互动,似乎和从前一样。但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还有70余名学生在家中通过教室里安装的课堂直播平台在同步上课。

苗佳丽说:“我们可以在不改变原有教学习惯的条件下轻松完成常态化直播授课,实现了授课班级人数减少,但学生学习效果不减弱。”

“虽然我这次没有返回学校,但是通过这个直播平台,让我有种在教室听老师讲课的感觉,比单纯上网课更有意思了。”该校地质工程2017级学生王浩在家观看直播课程后说。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