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举办网络毕业晚会“云欢送”毕业生

06-12 20:24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远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近日,河南工业大学为毕业生们赶制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这份特殊礼物将以一台网络毕业晚会的形式呈现,通过邀请遍布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师生和校友参与表演,并经过幕后65个日夜的紧密筹备制作而成。这场河南工业大学2020届“飞得更高”网络毕业晚会即将在6月12日19时30分在校内直播平台及映象网、IPTV等多家媒体同步播出。

据介绍,作为河南工业大学历史上首次呈现的网络毕业晚会,这场“云欢送”以“昂扬、奋进、温暖、感动”为主基调,涵盖了“青春有我,会当水击三千里”“共克时艰,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去经年,潮头登高再击桨”三大板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集中展现出该校师生、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的创意和风采。晚会原创作品多、演职人员覆盖面广、云端参与互动积极,通过表达战疫故事等时代主题,汇聚出全校师生的青春行动力量,并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为筹备此次网络毕业晚会,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等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线上讨论、云上分工等方式,完成晚会的前期策划、主题确定、框架设置和直播形式等工作。由于疫情带来的时空阻隔,受邀参演的师生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制作挑战,台前幕后的近300名师生们不畏艰难,在两个多月的筹备时间里,他们遍寻网络搜集信息,隔着屏幕头脑风暴,通过快递收发道具,迅速掌握了各类在线办公软件……克服重重困难,创新方式方法,创作出这台包含了歌曲、舞蹈、朗诵、相声、器乐合奏等多个节目的云晚会,共同记录下这场大学生集体的青春记“疫”。通过师生团队的精心准备,最终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场晚会的拍摄、制作和调试播出。为纪念这次特殊的云制作,晚会也首次在字幕条中标注了每一位表演者和幕后工作者的所在城市。

据悉,河南工业大学是河南省第一所举办线上“云”毕业晚会的高校。“这是特殊的一年,学校举办的这场特殊的云毕业晚会,这是大家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的特殊印记,终将成为我们人生中难忘的回忆。”参演晚会的毕业生司瑞莹感慨说,这是一场记录,也是一次特殊的记忆。

作者:王远哲 潘志贤

责任编辑: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