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推出首期“小康路上看中国”公开课

07-05 19:05 | 北京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 见习记者 杨宝光)7月4日,由北京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北理工”)团委主办的“小康路上看中国”系列公开课第一期《北理创客,创新驱动服务国家战略》正式推出,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和2013届该校校友、北京枭龙科技董事长史晓刚分别以理论和实践的视角为广大青年学子讲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

公开课中,薛正辉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之“创新驱动成效显著”,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发展现状和成效;史晓刚以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见面,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该公司副总裁张威带领大家“云”参观枭龙科技展厅,介绍枭龙科技创业历程以及所在增强现实(AR)领域知识及核心技术创新等概况,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道路,体会科技创新在新时代的必要性。

现场参观的北理工学生江海霞告诉记者,公开课让自己加深了对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理解,“以前理论学习都局限在书本、视频上,今天的公开课给我带来一种参与感和沉浸式体验,激发了我进一步了解的兴趣。”北理工计算机专业的郭文轩说,通过公开课让他真切地感受到创新所带来的价值,让他对自己的创新项目有了更大的信心。

据了解,本次公开课通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5万人次观看直播或回放。

据介绍,“小康路上看中国”系列公开课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契机,以云端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将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基层治理、推动精准扶贫等领域推出5期课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作者:陈凤莉 杨宝光

责任编辑:田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