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安庆师大5000名毕业生:人生第一枚戒指,让母校送给你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6 16:35
作者:通讯员 管一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管一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人生第一枚戒指,让母校送给你。”日前,安庆师范大学近5000名本硕毕业生收到母校为他们特别定制的伴手礼。

伴手礼外观是一个深蓝色的礼盒,打开礼盒能看到一张硫酸纸,上面印有安庆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和校长闵永新的手写寄语,以及安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图。揭开包装纸,可以看到一套特制的明信片、戒指、书签和校徽。

明信片一套10张,每张明信片上面都有精心为毕业生们撰写的文案;戒指外圈刻有校徽校名,内圈刻有校训;铜质书签上面有一个“2020”的造型设计,正反两面分别刻有校徽校名和校训……

“盒子很精致,打开后也没有失望,礼物都很美很有纪念意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级物联网专业的蔡宇浩说,“明信片上的图片都很有代表性,以后不回学校了,看到明信片就能回想起学校的美丽风光,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早在今年5月,学生处和团委就开始策划准备这次“惊喜”。礼物选择、文案思路由两个部门的老师共同完成;明信片上的照片由校记者团学生和指导老师拍摄;具体文案由人文学院学生撰写,设计由美术学院学生完成……近5000份饱含美好祝愿和青春回忆的伴手礼,在师生共同打磨下最终得以完成。

“因为疫情,今年的毕业季很是特殊,校领导多次要求学生处和团委想办法,多为毕业生们做点事,多给他们一些温暖,让他们少一点遗憾。最终,伴手礼受到了全体毕业生的一致好评。”该校学生处处长夏建华介绍。

此外,该校各学院也为毕业生准备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物。印有“经邦济世,管乾理坤”字样的帆布包、挂有墨绿流苏的青铜书签、刻有自己名字的镂空雕花U盘……学生纷纷感慨“暖心”。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