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货船相撞一艘沉没 12名船员下落不明

11-27 19:29 | 快讯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广州11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张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从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7年11月27日凌晨3时左右,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载5038吨钢材的福建平潭籍散货船“顺锦隆”与装载5000吨黄沙的江苏南京籍散货船“锦泽轮”发生碰撞,导致“锦泽轮”沉没。截至今晚发稿,“顺锦隆”船上11名船员已全部获救,“锦泽轮”14名船员除两名船员获救外,仍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海事、救助等部门在事故海域现场搜救正在进行中。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部门接报后,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海空搜救。广州海事局第一时间派出在事发水域附近的海事执法船海巡09077、海巡09086赶到现场组织搜救,并第一时间救起两名落水船员。海事部门迅速增派海事执法船海巡09118、海巡09108、海巡09111、海巡09102等船艇前往现场应急处置,并协调南海救116、华英385、穗港31、穗港引10、穗港引15和穗港环保1、穗港环保3、绿之建222,以及救助直升机、渔政救助力量等前往参与搜救。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派出力量到现场进行扫测。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过VHF高频等手段播发航行警告过往船舶安全航行。

据现场初步了解,发生碰撞后,“顺锦隆”轮破损进水并抢滩成功,11名船员全部获救;“锦泽轮”沉没,船上14名船员迅速登上救生筏,目前除两名船员获救后,仍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

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副省长袁宝成、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领导对救援工作作出指示批示,要求迅速全力组织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广州海事局局长黄斯深即刻赶到搜救指挥中心组织指挥,广东海事局副局长庄则平、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海事局副局长黄木檀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事故海域现场组织救援工作。

目前,广东省、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和广东海事部门已协调30艘救助船舶及1架救助直升机以及附近船舶在现场正紧张进行搜救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林洁 张夺

责任编辑:沈少博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