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为救重伤孕妇 爱心市民捐献“熊猫血”

10-05 16:3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陈彬 摄

中青在线讯(陈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10月3日,安徽省淮南市第26中学教师赵静走进市中心血站龙湖路地下商业街献血屋无偿捐献B型RH阴性血400毫升,用于紧急抢救一名受重伤的孕妇。

当日凌晨,安徽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紧急抢救一名因车祸受重伤的孕妇,由于伤者是B型RH阴性血,这种血型为“熊猫血”,非常稀有。

陈彬 摄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南市中心血站通过多种渠道,紧急发动拥有B型RH阴性血的淮南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同时从阜阳市、亳州市中心血站调集7个单位的血液,保障孕妇抢救用血,安全度过危险期。

陈彬 摄

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包括赵静在内,当天共有8名B型RH阴性血的淮南市民,先后来到指定献血点进行献血。

另据了解,经过医院的抢救,输血过后的这名孕妇,目前生命体征趋于稳定。

作者:王磊

责任编辑:于璧嘉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