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10-25 18:03 | 来点科学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周三表示,根据其20年的航空客运量预测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报告称,从长期来看,中国不断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及许多二三线城市政府为了通过机场和航线扩张发展旅游业。对于增加开通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都给予一定数额的补贴。这也使得中国的航空公司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全球的停机位。

根据民航统计,2014-2018年,中国开通的国际航线数量上升到78个。在此之前,中国只有24个国际航线。随着中国国际航线的增加,出境客流量也日益壮大。2010年至2017年间,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的旅客量增加了70%。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报告显示,目前的航空运输趋势表明,到2037年,全球乘客人数可能会达到82亿人。

“航空业正在增长,这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不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实施保护主义措施,航空运输的增长前景和航空业带来的经济利益“可能会受到限制”。

报告显示,未来20年,亚太地区将成为客运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一半以上的新增乘客来自这些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市场的增长是由经济增长、家庭收入的改善以及国际电子商务不断发展共同推动的。

责任编辑:原春琳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