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金镛:中国的脱贫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11-05 12:35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上海1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王烨捷)世界银行行长金镛今天上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其中,人均收入增长25倍,通过电子商务等新手段脱贫的经验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

在进博会开幕式演讲中,金镛首先点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所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他表示,中国居民的人均收入增长了25倍,脱贫人数占据全球脱贫总人数的70%,这些成绩背后,中国政府和人民付出了大量努力。

11月3日至4日,金墉率世界银行考察团在贵州贵阳考察了农村电商、养老产业以及大数据发展等情况。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这个曾经是中国最为贫困地区之一的省份,其贫困率已经从30%左右降到了如今的8%,而帮助这里的居民快速脱贫的方式之一,便是电子商务等新产业的发展。

通过电子商务,贵州的农民可以将猕猴桃等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收入。金镛认为,这类做法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学习。

金镛说,昨天他已经将自己在贵州等地了解到的脱贫经验,介绍给了同样前来参加进博会的肯尼亚总统。据报道,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率领该国商界代表团前来参加首届进博会,其间将与中国签署一项园艺出口协议。

金镛希望,通过各国在进博会的讨论和交流,可以带来新的想法,让全球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都有消除贫困,享受发展的平等机会。

作者:王林 王烨捷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