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吸引力】王大伟:安全在中国就像空气和水一样

11-16 15:52 | 青·理论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我大概去过三十个国家,六十座城市。坦白地说,对于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来说,人们没有什么敌意。”一位在中国做访问学者的外国朋友说道,中国是他去过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中国维护公共安全的决心体现在每一处,也让越来越多来中国旅游、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找到归属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说道,在中国,安全就像空气和水一样,我们并没有觉得它是谁赐给我们的,因为我们早已对此习以为常。

“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政权,非常的稳定。在人伦和谐,以家庭为主的文化传统背景下,即使有大风大浪,我们也能够抗击。同时我们对犯罪的严厉打击,也产生了强大的震慑作用。”王大伟认为,这是中国安全得到国际公认的背后深层次的原因之一。

出品人:张 坤

总顾问:闵 捷

总策划:王俊秀

前期策划:王帝 黄丹玮(实习)

制片人:于 冰

导 演:朱立雅

本期编导:董志成

文 字:吴蕴聪

摄 像:朱立雅 杨奕钊 董志成 于璧嘉 李帛尧

后 期:杨奕钊 董志成李帛尧 雷 欣(实习)

翻 译:郭佳立 崔杨臻(实习)

场 记:郭佳立

剧 务:王长宇

片头题字:崔东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2018-11-16 编辑:于冰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立雅 杨奕钊 董志成 吴蕴聪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