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吸引力】白族古镇里的美国“村民”:为文化扎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策划·中国吸引力文化篇(上)

11-24 11:27 | 青·理论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98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后,林登就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2008年,林登夫妇决定卖掉美国的房子,定居云南喜洲乡野之间,传播白族文化,“中国文化就是世界的文化,应该有更多的人去欣赏它、保护它。”

林登夫妇开设的青少年摄影工作坊帮助白族女孩杨晓娟、杨佩杰拍摄了电影《白族的灵魂》,两位高中学生想通过这部表现传统扎染工艺的影片让全世界都看到白族文化的闪光点,“希望其他民族的青少年也能去认识自己本民族的文化,我们一起推动中国的文化走向国际。”

未来,林登也会继续传播他所热爱的中国文化,“中国的人们都很热情,他们给我一种家的感觉,我希望一辈子也不要离开这里。”

出品人 张 坤

总顾问 闵 捷

总策划 王俊秀

前期策划 王 帝

制片人 于 冰

导 演 朱立雅

本期编导 郭佳立

摄 像 杨奕钊 董志成 朱立雅

后 期 杨奕钊 朱立雅 董志成

场 记 郭佳立

片头题字 崔东水

中青在线新闻采编部

《青年参考》编辑部暨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秘书处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