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一平代购肝癌药被捕案后续:已取保候审,走出看守所

11-28 20:52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晞)今天下午,曾因代购国外抗癌药而被捕的翟一平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同意取保候审,走出了上海市看守所。

2018年8月14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刊发报道《挣扎在悬崖边上的人》,披露翟一平因帮助罹患肝癌的病友代购国外抗癌药,以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刑拘,而他所帮助的病友们自发写了163封求情信,希望翟一平能早日出来。

8月30日,翟一平被批捕的罪名从销售假药罪改为涉嫌非法经营罪。

翟一平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能见到家人特别开心,现在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想想还是很后怕,以后再也不敢做这种事了。”翟一平称自己的出发点是为了帮助病友,直到在看守所里学习法律知识,才发现原来代购国外抗癌药触犯了国家法律。

翟一平的妻子和病友对此都很高兴。妻子邓婷(化名)说,翟一平已经回到老家,过阵子会去上海详细检查身体。

作者:魏晞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