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梅西C罗10年“垄断” 莫德里奇荣膺2018金球奖

12-04 10: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在梅西和C罗两人“垄断”金球奖10年之后,莫德里奇终于凭借在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赛上的出色发挥,成为2018金球奖得主——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18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大皇宫举行,莫德里奇登顶,C罗名列第二,格列兹曼票数第三,姆巴佩第四,梅西第五。


莫德里奇在颁奖典礼上亲吻金球奖奖杯。视觉中国供图

至此,莫德里奇这位目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33岁老将完成了2018年度大满贯: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最佳球员奖,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金球奖。

莫德里奇上赛季一共代表皇马俱乐部出战43场,打进2球送出8个助攻,跟随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壮举。而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莫德里奇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夺得亚军,这也成为莫德里奇以753分领先C罗近280分的高分获得金球奖的主要原因。

据法国媒体透露,金球奖的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在颁奖之前已经电话通知了金球奖得主,得奖运动员“反应很激动”,球迷因此预感到,今年金球奖不会在梅西和C罗两人之间产生。

本次颁奖典礼第一个公布的奖项是今年新设的科帕奖,目的是奖励21岁以下表现优秀的球员,姆巴佩强势荣膺该奖项。女足金球奖则由里昂前锋、挪威国脚赫尔贝里获得。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