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加油站”未来3年孵化1000个原创品牌

12-04 15:52 | 经济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杭州1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偶然间,深泽直人在中国发现了一块青砖,并引发设计灵感,以方形、圆形为元素,设计出大量美好的生活物品。

日本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今天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介绍,经历一年打磨,其新品“生活分子”系列正式上市,并向设计界建议“把好设计变成好生意”。

“中国从不缺优秀设计师、设计理念,我们欠缺的是把好设计变成好生意的能力,尤其是服务青年设计伙伴与中小原创商家。”淘宝心选总经理张棣表示,未来3年,“设计加油站”要广纳原创设计师、商家和内容,联合孵化1000个原创品牌,让美好的设计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一些单打独斗的设计师除了不知道用自己的原创作品去转换成资金外,还要面临涉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抄袭风险。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专家王华丹表示,今后淘宝心选的新款设计师商品,均会在原创保护平台(yc.alibaba.com)上获得原创性校验、电子备案、侵权商品链接快速删除等全链路保护。

图为日本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展示引发设计灵感的青砖和设计的生活物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