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悠了!网络数据造假“遮羞布”被揭开! | 中青融评

12-05 08:06 | 评论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据《法制日报》报道,近日,某旅游平台被曝涉嫌抄袭其他网站1000多万条点评引起社会关注,这一事件掀开了网络数据造假的“遮羞布”。据了解,目前网络数据造假问题较为普遍,覆盖范围较广,其潜在危害性还没有被人们充分认识到。

网络平台刷单在“圈子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问题的关键是,为什么大家明知道这个问题的存在,却缺乏有力的监督?其实,这背后有一个复杂的利益链条。网络平台刷单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平台本身,很多平台属于创业初期的公司,为了融资不得不这样,尤其是要“回报”投资人,从而得到更大的投资和更长远的发展可能。

因此,刷单现象在一些网站、APP的初创时期更常见,某些业内人士会认为这是“原始积累”的过程,难以避免,甚至无可厚非。但客观而言,这属于平台拓展的“捷径”,看似有利可图,但长远来看,有损平台的声誉,不利于长远发展。更何况,如果整个圈子里都以刷单为“潜规则”,造成的问题更放假严重,网络平台数据造假问题理应得到足够重视。

作者:黄帅

责任编辑:黄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