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云南省第二届留学生文化交流周在大理开幕

12-06 16:05 | 云南来源: 云南共青团

123日,云南省第二届留学生文化交流周在云南大理洱海畔启动。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等30多个国家的170余名学生代表和大理大学的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周活动

本届交流周活动以“齐聚云南话环保 青春激扬无国界”为主题,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大理团州委、红河团州委、大理大学、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是云南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开展的具体活动,旨在加强在滇中外青年学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增进文化理解和认同,引导在滇留学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者通过举办云南省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周活动,积极搭建起云南青年学生与世界各国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倡导中国青年与世界各国青年共同把握时代契机,共同面向未来,不断强化信息和经验交流,让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在国内外青年心中达成共识,让青年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未来主角,为“一带一路”的推进实施注入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馨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