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办”18张信用卡 银行回应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12-06 16:57 | 舆情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6日电(记者陈梦婕 阳建)日前,网曝一学生在湖南读大学期间“被办”了18张中国银行信用卡,引发社会关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5日晚向记者回应称,目前,该行已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

此前有报道称,国内某高校在读博士赵先生在湖南读本科期间,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中国银行长沙市金满地支行为其办理了25个信用卡账户、18张信用卡。

在赵先生提供的信用卡信息列表中,记者看到,信用卡种类“丰富”,有中银温泉养生卡、海西文化卡、中银京东信用卡、长城安利信用卡、中银钛金女士卡、中银携程信用卡金卡……开卡日期集中在2013年11月到12月。

如此频繁且密集地办理信用卡是如何操作的呢?赵先生称,在与中国银行长沙金满地支行一位王姓员工沟通过程中,对方说这18张卡里的第一张是2011年赵先生自己办的,后面17张是网申的。可是这个解释让赵先生无法接受,“一个正常人,谁能够一个月之内在一个银行申请17张信用卡?”

至于当初是经谁之手办的卡,赵先生称王姓员工回复:“他已经离职了。”

2017年2月,赵先生得知自己“被办卡”,至今年10月份,赵先生要求销户并恢复征信记录的诉求迟迟没有得到满足。今年10月25日,赵先生在网上发帖讲述事情经过。第二天,经网友提醒,赵先生打了一通电话提出诉求。

“这一系列电话打下来,确实有效果。”根据赵先生提供的10月19日个人信用报告,他还有7个“发生过逾期的账户”,征信未恢复。而赵先生在10月27日收到的个人信用报告中看到,名下逾期账户已变更为0。“他们给我紧急恢复了征信,目前这些账户和信用卡都销了户。”赵先生说。

赵先生还提出了“提供网申记录、消费记录、激活记录以及赔偿”等要求,银行至今尚未回复。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表示,他们高度重视此事,第一时间成立事件处理小组,了解相关情况,开展核查,下一步,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参与采写:陈宇萧)


作者:陈梦婕 阳建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