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或致需求下跌 PSA考虑关闭英国工厂

12-09 10:08 | 汽车来源: 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英国脱欧造成的销量下滑,沃克斯豪尔可能在英国脱欧后关闭埃尔斯米尔港和卢顿的两家工厂。 

据悉,沃克斯豪尔母公司标致雪铁龙(PSA)正在考虑一项决定,即在英国退出欧盟后,如果汽车需求下滑,PSA将关闭其中一家或两家工厂。PSA及其子公司目前在英国雇用约3,000名员工。埃尔斯米尔港工厂负责生产Astra车型,但该工厂已经削减了650个工作岗位。卢顿工厂生产中型货车,并将从明年开始生产新款Vivaro货车,PSA还向该工厂投资了1亿欧元。

柴油车受欢迎程度下降,加上英国脱欧,导致今年英国汽车销量下降。新车注册数量下降了7.2%,PSA也受到影响——根据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协会(SMMT)数据表示,沃克斯豪尔汽车销量下降了11%,雪铁龙下降了3.6%,标致下降2.8%。英国生产的汽车约有80%出口,其中一半目前出口到欧盟,英国也占PSA全球销售额的10%。

除了考虑关闭工厂外,据说PSA还在制定其他脱欧相关计划。PSA考虑,如果英国脱欧谈判未达成一致意见,就储备零部件,还可能在夏季提前停产。然而,尽管有猜测,PSA迄今仍拒绝就其脱欧计划置评。“我们不想在现阶段就英国脱欧进程及其集团的评估发表评论,”沃克斯豪尔在发给《汽车新闻》欧洲版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工作方式灵活,有几种解决方案来解决不同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