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畅销书榜11月上榜新书

12-14 15:46 | 青年参考

非虚构类

★回忆录《野蛮男孩之书》。“野蛮男孩”三人乐队1981年组建于纽约,一路披荆斩棘,如今已是嘻哈音乐界的世界级超级明星,2012年荣登摇滚乐名人堂,前后获得三次格莱美奖。本书是关于该乐队曲折经历的第一本书,作者迈克尔·戴蒙德和亚当·霍洛维茨是这支三人乐队的主要成员,他们在书中讲述的不仅是“野蛮男孩”乐队的经历,也涉及纽约上世纪80年代的早期嘻哈音乐与街头艺术的历史,乃至这种艺术形式对上世纪90年代的时代思潮产生的影响。(Beastie Boys Book,Michael Diamond & Adam Horovitz,Spiegel & Grau)

★回忆录《后见之明》。作者贾斯汀·廷伯雷克号称美国最成功的娱乐人之一,是出色的演员、歌手和歌曲作者,先后获得10次格莱美奖和4次艾美奖,2007年和2013年两度被《时代》杂志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100人”。本书是他的第一本回忆录,记录了他从早年到现在、从台上到台下充满变数的人生。除了故事和趣闻,他也在书中呈现了对人生和艺术的观察和思考。(Hindsight,Justin Timberlake,Harper Design)

★通俗历史《追杀纳粹战犯》。二战结束后,纳粹德国的罪行被公之于世,身负罪恶的战犯们四处逃亡,许多人通过事先布置好的渠道逃脱了抓捕,包括“死亡天使”约瑟夫·门格勒、希特勒秘书马丁·鲍曼、“里昂屠夫”克劳斯·巴比、大屠杀执行者阿道夫·艾希曼等。此后数十年间,由以色列摩萨德特工、纳粹集中营幸存者等组成的力量,不遗余力地对逃亡的战犯进行全球追捕。作者比尔·欧莱利是收视率极高的《欧莱利因素》节目主持人,是全美最知名的政治评论员之一,多次获艾美奖;另一位作者马丁·杜加德是历史题材畅销作家。二人合作出版过畅销的“刺杀”系列丛书,包括《刺杀巴顿》《刺杀里根》《刺杀林肯》《刺杀肯尼迪》《刺杀耶稣》等。从《追杀日本》开始,他们的创作主题从刺杀某个人转为追杀某个群体。(Killing the SS,Bill O'Reilly & Martin Dugard,Holt)

★回忆录《曼巴心态》。科比·布莱恩特曾是球艺高超的篮球运动员,人称“黑曼巴”。他加盟洛杉矶湖人队20年间,总共赢得五次NBA总冠军,两块奥运会金牌,直到2016年退役。此后,他决定完成回忆录,向广大读者展示自己真实的精神世界,与众多粉丝尤其是下一代篮球运动员,分享自己对这项运动的认识与理解。关于科比的文字有很多,本书是他第一次用自己的话来表述自己的心态。(The Mamba Mentality,Kobe Bryant,MCD)

★图片集《遮蔽:两位总统的传说》。皮特·苏兹曾是白宫首席摄影师,跟随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多年,这段生涯令他具备了观察白宫幕后实情的视角。目睹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后,苏兹用自己拍摄的一系列照片,将两位总统的两届政府进行了有趣的对照,并用胜过文字的视觉力量,给奥巴马的形象赋予了新的意义与感染力。(Shade,Pete Souza,Little, Brown)

虚构类

★惊险小说《过去时》。杰克·雷奇尔计划进行一次从缅因州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横穿美国之旅。没走多远,在一条穿过树林的乡村小路上,他注意到,路标上的地名正是父亲出生的小镇,决定去探寻一番。然而,他查遍记录,发现当地从来不曾有姓雷奇尔的人……作者李·查尔德,真名吉姆·格兰特,出生于英国,现居纽约,首部小说即获得安东尼奖和巴瑞奖,有“惊悚小说天王”之称 ,其著名的“杰克·雷奇尔系列”畅销于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数部被拍成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大片,主角雷奇尔被称为“流行小说中最新颖、最撩人的英雄之一”。本书是这一系列的新作。(Past Tense,Lee Child,Delacorte)

★世情小说《九个完美陌生人》。九个互不相识的人来到一处偏远的休养地,他们有的来减肥,有的来给头脑充电,还有的是出于难以启齿的原因,大家都期待在休养过后有所收获。所有的人都想不到,未来的10天里,何等的挑战在等着他们。在爱情小说家弗兰西斯·韦尔蒂眼里,自己才是真正有必要来此休养的人,别人都不是。作者兰妮·莫里亚蒂是澳大利亚畅销书作家,现居悉尼。她行文辛辣诙谐,很能打动人心,尤其擅长把握婚姻、友谊、为人父母的题材,其作品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畅销于欧美各国,部分被改编为影视作品。(Nine Perfect Strangers,Liane Moriarty,Flatiron)

★悬念惊险小说《测算》。皮特·班尼是克兰顿小城的居民,也是二战英雄、显赫家庭的家长、好父亲、好邻居、虔诚的教徒……然而,10月一个清冷的早上,他驱车进城,犯下了令人震惊的罪行。面对警察、律师、法官、陪审团和家人,他只有一句话“我没什么好说的”,情愿把犯罪动机带进坟墓……作者约翰·格里沙姆是美国法律小说代表人物,曾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密西西比州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作品经常名列畅销书榜榜首,其中多部被翻译成各种语言,并被改编为电影。(The Reckoning,John Grisham,Doubleday)

★《你在天堂遇见的下一个人》。老兵埃迪退役后成为技师,在主题公园工作。一天,他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女孩安妮。造成埃迪死亡的事故,给安妮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长大后的安妮在结婚之夜再次遭遇意外。她来到天堂,与埃迪重逢……作者米奇·阿尔博姆原是成功的体育新闻专栏作者,1997年出版了风靡全球、历久不衰的回忆录《相约星期二》,开始了畅销小说作家的生涯,本书是他15年前出版的畅销小说《天堂遇见的五个人》的续篇。(The Next Person You Meet in Heaven,Mitch Albom,Harper)

★警探小说《黑色圣夜》。退休警探哈里·博施试图破解一桩陈年旧案,便前往洛杉矶好莱坞区警察局翻看档案。夜班探员冉妮·巴拉德不允许博施这样做,但在博施离开后,她自己阅览了案卷:15岁的黛西·克莱顿被残忍杀害。那一刻,她感到自己的破案激情被点燃了。作者麦克尔·康纳利曾为《洛杉矶时报》报道犯罪新闻,多次获奖,后从事小说写作,是广受喜爱的警探小说作家,获得过爱伦·坡悬念小说奖等多项大奖,著有畅销的“洛杉矶警探哈里·博施”和“江湖律师米基·哈勒”系列。(Dark Sac Night,Michael Connelly Little, Brown)

作者:季思聪

责任编辑:张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