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游了50米的王简嘉禾火了,她本想打破世界纪录

12-16 23:4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杭州1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文/摄)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进入到第三天,年轻小将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

王简嘉禾在比赛中。

因为在预赛中带着对手多游了50米,16岁小将王简嘉禾一下子火了。今天在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回想起自己在预赛中犯的“低级错误”,王简嘉禾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当时听到了摇铃声,就想着还有最后100米。但短池比赛,其实是最后50米。”王简嘉禾回忆,自己当时游完25米后已经反应过来游多了,“既然游了,就继续游到终点吧。”

虽然因为比赛经验不足,王简嘉禾在预赛里闹出了乌龙事件,但就实力而言,她在世界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却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因为与中国游泳队领军人孙杨的优势项目相近,并且成绩突出,小小年纪的王简嘉禾甚至有了“女孙杨”的昵称。

王简嘉禾在赛后接受采访。

今晚的决赛,王简嘉禾一骑绝尘,从比赛一开始就遥遥领先,并把代表世界纪录的红线远远甩在身后,她在赛后确认,自己今天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想法,但是因为前面游得太急,体力没有分配好,导致后半程体力下降太快,最终未能实现打破世界纪录的目标。“今天的比赛,旁边的对手都没有太强的实力,我是希望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的。”

不过王简嘉禾今天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级大赛的冠军,这对她也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在本次短池游泳世锦赛后面的比赛上,王简嘉禾还要参加女子400自由泳,她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对于未来,王简嘉禾希望能向当今世界女子中长距离自由人第一人——美国选手莱德基发起挑战,莱德基没有参加此次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王简嘉禾希望早日有机会与莱德基同场较量。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