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智先生CEO徐力:遇见师者,让教育不再孤单

12-14 21:50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从左至右分别为智先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师英强、CEO徐力、CTO阎如斌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董馨怡)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位年轻人带着他们最新上线的互联网教育产品“遇见师者APP”出现在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现场。

他们试图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帮助更多中国的80、90后家长摆脱教育焦虑、走出教育窘境。

这款教育APP由智先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先生”)推出。

该公司CEO徐力曾做过6年的企业管理咨询工作。他说,大量的企业中高层人员为发展事业而牺牲了太多与子女相处的时间,以致于和孩子之间存在极大的沟通问题。

徐力认为,80、90后家长们正逐渐呈现出意识觉醒的态势,具体而言,就是这一代的家长不再唯成绩论孩子的好坏,而开始重视子女的人格养成。如何才能让孩子拥有健全而独立的人格?如何和孩子建立正确的沟通交流模式?如何解决家长们的教育焦虑?为了顺应新一代家长的需求并且寻找这些问题解决之道,徐力及其团队研发了这款基于素质教育的共享社交平台——遇见师者APP。

徐力介绍,这款APP产品基于6至15岁的学生群体设计,但不直接面向这些学生,而是把用户定位于他们的老师和家长,因此“它很纯粹,就是针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朋友圈”,“通过这款工具能让老师主动地去连接家长,也能让家长有更快的路径去触达老师”。

在“遇见师者APP”中,老师可以分享各自的教育理念,与家长沟通孩子的问题,甚至布置作业。家长们也可以畅所欲言,交流不同家庭在教育方面的困惑或心得,寻找共同的教育取向。

谈及未来发展,这3位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年轻人信心满满:“我们的梦想就是让它变成学校教育的一个最大的助推器,或者成为学校教育中的一个互补的环节”,以此激发中国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徐力还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触达更多的中国家长,让他们在上面分享他们的东西,也让更多的人把有价值的内容沉淀下来,因为普通人的智慧可以影响更多的普通人。”

作者:董馨怡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