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2018年中国餐饮行业十大事件发布

12-15 11:3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实习生 司雯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在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餐饮行业十大事件》(下称《事件》)。

《事件》显示,2018年中国餐饮企业展现出了丰富的业态样貌:新餐饮悄然崛起,在资本助力下迅速扩张;餐饮外卖市场利用资源整合,实现快速发展;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企业营收增长超700倍,开启“再出发”的新征程;食品安全新规范实施,品质提升利于企业创新;社保入税新政策实施,有效降低餐饮行业成本;弘扬中华饮食文化,首次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海底捞上市,步入快速发展新通道;餐饮供应链得到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智能科技渗透餐饮业,智慧餐厅成为新亮点;扩大开放,让世界美食走入中国,丰富国内餐饮市场。

“新消费、新需求和新技术为中国餐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练好‘内功’,坚持创新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保障食品安全,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开拓国际视野,推动中华美食走向世界。”

作者:司雯雯 李晨赫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