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恐龙”出没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12-15 16:2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一个长近4米、高约3米的仿真三角龙在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缓缓踱步,好奇的小朋友跑上前摸了摸它的皮肤,惊呼“是软的!好像真的一样!”

小观众与沿滩展区恐龙合影。韩其臻/摄

这是四川自贡沿滩展厅带来的展品,该仿真恐龙由自贡市汇龙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制作。除此之外,展区内还有貔貅彩灯、由秸秆制成的大型草雕龙、由轮胎材料制作而成的大型胎雕外星人等多种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这些展品都有专利技术。自贡市汇龙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程慧质介绍,目前,仿真恐龙已经远销海外,在各大主题公园均有它们的身影。

观众在沿滩展区前选购四川美食。韩其臻/摄

大型草雕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肖正贵制作,以灯草、稻草为原料,通过复杂的捆扎编织而成。胎雕也是由肖正贵制作,用铆钉将加工过的废旧轮胎表皮按照一定的纹理走向固定而成。

《沿滩宣传》编辑部主任李良昭介绍,草雕和胎雕是传统工艺和雕塑艺术的结合,也是沿滩彩灯产品技艺和文创产品开发的新方向。

展区另一面,是栩栩如生的彩绘熊猫台灯、草编小动物,以及冷吃兔、冷吃牛肉等不同种类便于携带的四川美食。

观众正在沿滩展区前拍照。韩其臻/摄

据了解,沿滩素有“十里水路连八街,千年盐运第一城”之称。近年来,沿滩区深入实施“一线经济带”,发展工业强区战略,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形成机械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建成全省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看到,北京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在恐龙前面拍了多张照片,这是王先生第二次参观创博会了,去年12月,他第一次参观创博会后就一直念念不忘,“这里不仅有高大上的科学技术展示,也有像恐龙这样好玩的东西,内容很丰富,今年希望孩子也来开拓一下眼界。”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