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餐饮业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

12-15 17:33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在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餐饮业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餐饮业青年创业服务计划”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烹饪协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发言中指出,全国餐饮业每年新增就业岗位160万个,大力发展餐饮业,对稳定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等方面意义重大。

《2018年1-4月全国重点城市餐饮业用工分析报告》显示,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餐饮业规模不断扩大,带动餐饮人才招聘量和求职量的增加。

不容忽视的是,据教育部预计,2019年,全国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34万人。大学生创业面临管理难,资金难,推广难这三大难题。

为了更好的推动餐饮行业青年就业创业,餐饮业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将借助品牌餐饮企业成熟管理运营模式,发挥行业协会、平台企业的资源优势,权威媒体公信力和市场推广优势以及高校培训智力优势,搭建品牌餐饮资源对接平台,更好地服务青年创客,降低创业风险,推动餐饮行业就业创业及餐饮连锁模式快速发展。

据介绍,在创业者方面,该计划将尽可能帮助其降低创业风险,提高管理经验,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旨在通过创业成功、企业可持续运营基础上推进就业。

在品牌餐饮企业方面,该计划将依托中国青年报强大公信力、资源整合力、媒体传播力、青年影响力,帮助餐饮企业和创业者,通过主流媒体、垂直媒体、区域媒体以及各种新兴媒体、多种方式和渠道,讲好餐饮故事,扩大企业品牌影响,提升美誉度。

作者:李晨赫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