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餐饮企业家畅谈2019:充满信心和期待

12-15 17:36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在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举行。多位餐饮行业企业家畅想2019年发展图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对2019年充满信心。她说,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是刚需,关键是老百姓在哪里吃。

眉州东坡(北京)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说,中国餐饮,一端连着中国的泥巴,一端连着世界的嘴巴。餐饮行业几乎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前两年有所下跌,现在已经回升。在这样大的市场中,为什么企业还是相对困难?

王刚指出,从业者对行业应该有一个新的认知,它绝不是以前人们认为的传统行业或三产行业,而一定是高科技行业。中央释放给民营经济的信号对餐饮企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中国餐饮产业研究院院长吴坚说,未来,餐饮行业竞争的方向,不是同行或技术,而是瞬息万变的客户需求。通过创新组织、激活组织、赋能组织,进行新的价值创造,找到新的成长途径,一定会有更好的前景。

“我们同行都很清楚,行业最艰难的时候不是现在。”严琦说,“企业家要学会自强不息,有什么困难我们挺过去。”

作者:李晨赫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