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再生医学新材料引围观

12-16 18:24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这么神奇!”在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电商总监罗国东,悉心地为第一次接触再生医学的参观者讲述其中的原理以及成功案例。不少参观者在了解产品原理后,扫码在京东下单进行订购,有人希望消除妊娠纹,有人希望头发再生。

“没有疑问反而说明大家对你的产品不感兴趣。”罗国东说,再生医学对公众来说还是新生事物,他们想确认真实性、合理性、安全性。罗国东介绍,再生医学是促进创伤与组织器官缺损的自源性修复,实现组织器官再生与功能重建的新兴科学。例如在牙科医院,不少小孩一次性拨掉多颗牙齿,这就急需要再生医学的发展去做修复。

幸福益生董事长胡方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内医疗市场80%为进口医疗器械,价格居高不下,很多老百姓用不起。在再生医学新材料领域,材料的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我国的肿瘤癌症治疗、可降解心脏支架、骨质疏松等急需再生医学材料,年需求量达5000吨。为此,幸福益生联合近百家科研单位战略合作,于2017年成功研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再生医学新材料Regesi。

罗国东坦言,目前所研制的再生医学产品并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实现受损伤的细胞和组织原位再生,对陈年老疤痕作用还有待提高,但再生率可以达到80%,“我们在不断地做产品升级和后续调整”。

作者:谢宛霏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