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向科研机构开放六大类微观数据

12-19 10:00 | 经济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微观数据实验室近日正式成立,将面向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科研机构,开放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住户收支调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年度调查等六大类微观数据。

国家统计局近日在北京举办微观数据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政府掌握的微观数据是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贵的经济和社会资源。成立国家统计局微观数据实验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要求的重要体现,是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服务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有力举措。

宁吉喆说,要积极挖掘和发挥微观数据资源的服务效用,努力为政府和社会科研机构、科研人员提供翔实多样的微观数据,为加强科学研究和决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陈炜伟

责任编辑:于璧嘉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