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高校360名师生参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12-19 18:10 | 文化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日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360名师生被选调参加晚会演出,参演了《希望的田野》《我爱你塞北的雪》《信天游》《江山》《新的天地》《一带一路畅想曲》《我爱你中国》等7个节目,不仅如此,该校青年教师薛亮、于恋承担了晚会下篇部分节目的编导工作。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40年来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形象反映了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精彩亮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应用型舞蹈人才的培养质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据了解,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专业是山东高校最早成立的舞蹈专业之一。长期以来,该专业植根齐鲁大地办学,秉承“青年政治”办学特色,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结合教学、科研开展艺术创作,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和齐鲁文化,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过硬的应用型舞蹈人才,形成了优良办学传统。

2001年,建党80周年之际,该专业师生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红旗颂》演出。2009年,国庆60周年之际,作为全国地方院校和山东省舞蹈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先后创作了《沂蒙·沂蒙》《风雨担架》《风筝》《乳娘》等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弘扬主旋律的红色舞蹈作品,获得广泛的赞誉。(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邢婷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