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各界青年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

12-20 08:06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见习记者 王豪)40年风雨同舟,40年砥砺奋进。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甘肃各界青年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在张掖市肃南县青年之家,裕固青年穿着节日盛装观看了大会直播。“从以前的平房到现在绵延在山水的美丽画卷,7个4A级旅游景区让山城肃南更有味道。”团肃南县委副书记苏伟深有感触地说,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县城面貌大变样。

在陇南市徽县麻沿河镇,85后基层干部高明和同事一起全程收看了大会,他说,这次会议是自己对历史的再深入学习,也是对中国蓬勃发展的再认知。“更有决心扎根基层、扎根农村,做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先行者。”高明说。

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各民族师生观看直播,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发展和民族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团员、学生干部将自己的体会和感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工作群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分享。

“我们这一辈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应该时常感念前辈做出的卓越贡献,发奋图强,尽自己所能,为国出力。”兰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冯雪娇说。甘肃中医药大学2017级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孙美华结合自己的专业畅谈感受,“要牢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将来在救死扶伤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要坚定自信、积极作为,把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重要思想融入教材、转入课堂、化入教学,以党的伟大觉醒激发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觉醒。”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东坡说。

兰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朱莉萍最近看了热播剧《大江大河》,对改革开放激荡的40年感触颇深。“恢复高考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能凭自己努力走进大学、改变命运,投身高等教育事业。”朱莉萍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助力者。

团定西市委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了大会盛况。会后,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接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跑出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在西北师范大学,18日中午,来自国旗班和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的同学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青春师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快闪活动,通过联唱爱国歌曲、表演军旅操、展示军事队列等形式,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的赞美、对中华民族走向美好未来的深深祝福。

观看直播后,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吕吉龙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具有‘共和国长子’和‘中国石化机械脊梁’美誉的兰石集团的职工,也要勇当创新改革的弄潮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领域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和不断创新,为打造装备中国功勋企业不懈努力。”他说。(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 马富春 王豪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