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工程师研制恶搞“臭气弹”报复偷快递的窃贼

12-20 12:48 | 来点科学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名工程师的包裹被一名窃贼偷走,于是他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报复点子:设计一个假的亚马逊快递包裹,里面装着GPS、一枚闪光弹、一枚臭气弹,以及用来记录窃贼反应的隐藏手机。

马克•罗贝尔说,他之所以发明这个“诡雷”,是因为一名女子被他家的保安摄像头拍到走到他家门口,从他家的门廊偷走了一个包裹。当他把监控录像交给警方时,他们说不值得花时间去调查,所以他决定自己处理这件事。

他突发奇想到要设计一个包裹,从表面上看,它看起来就像一个苹果的HomePod,上面贴着亚马逊的标签。然而实际上是一个高科技盒子,里面有一枚闪光弹及其引发装置,还有能每隔30秒后开口发出恶臭旋转臭气弹,还有四个用来捕捉小偷所有可能角度反应的隐藏手机。罗贝尔拥有网络工程师同行的完美技术,能够设计出他所说的“设计过度的报复诱饵包”。 他和他的朋友肖恩•霍金斯合作,后者制作定制电路板。

当罗贝尔完成了这个设计后决定和朋友们测试一下,所以把包裹留在门口的台阶上。罗贝尔在他的YouTube频道上记录了这一过程。 他顺着GPS坐标来到一个停车场。他找到了盒子,录像显示,一名男子浑身闪闪发光,大喊粗话,显然扰乱了他的汽车内饰。他的视频继续显示,还有几个小偷也上钩了。罗贝尔在视频中说,这个故事的寓意就是不要拿别人的东西。这不仅不酷,而且另一方面,你永远不会发现自己处于这种境地。(实习编译:闵梦婷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堵力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