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有些官员热衷作秀,结果是...... | 中青融评

12-21 00:52 | 评论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秀》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日前报道,当前,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不鲜见。有的贫困地区领导班子热衷作秀,把多方帮助扶持下成功“摘帽”当做莫大的政绩,尾巴翘上天,大手大脚搞庆祝,可谓劳民伤财。

比如,中部某国家级贫困县的一个山区乡镇,产茶量一年在3000斤左右,其中却有将近三分之一被当做“人情”送出去……无论是作秀之举,还是送礼之风,对脱贫攻坚工作都是有害的,必须坚决遏制、严肃整治。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不少地方政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关乎老百姓福祉的大事,这的确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都不能以假乱真,脱贫工作更是如此。大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到底有没有上去,小到扶贫资金有没有发放到位,都要严格按照法规和政策要求来执行,要杜绝一切懒政怠政行为,更要打击其中的腐败和违法问题。

尤其是不能把扶贫工作和“作秀”联系起来,这不仅关乎基层政府的治理能力,也关乎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和公信力。要让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对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视,就必须对上述问题防微杜渐,从点滴细节做好做到位。


漫话融评:在漫画中漫话天地

漫画 / 徐简 评论 / 黄帅

作者:黄帅

责任编辑:黄帅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