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小学课后服务可至晚六点

12-21 21:04 | 教育+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21日电(记者眭黎曦、陈席元)为解决中小学“三点半问题”,江苏省教育、财政等四部门近日发文,提出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初中和小学每周一至五下午放学后可开展课后服务,原则上结束时间不晚于18时。

意见明确,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不得因此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任何学校不得利用课后在校时间集体上课。

课后服务主要包括安排学生集体完成作业,参加兴趣社团、专题教育、自主阅读等特色活动,允许对作业进行个别答疑,鼓励利用“名师空中课堂”等开展个性化辅导。

江苏要求,课后服务坚持公益性质,各地可釆取财政补贴、收取费用、社会捐助等方式筹措经费,争取社会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应以财政投入为主,确实不具备条件但有需求的地区,可采用政府财政补助和学校支持、家长合理分担运行成本的做法,不得营利。

意见明确,课后服务要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中低年级学生等群体,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免费指导帮助。

作者:眭黎曦 陈席元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