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300名青年志愿者助力科技创新成果展

12-21 21:52 | 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王丛 程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海涵)“无志愿,不青春!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对于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感悟。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展会上各种大放异彩的新科技,我觉得非常充实,这次经历对自己成长很有帮助!”近日,在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上,青年志愿者、合肥师范学院大一学生孙赟说道。

近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根据组委会要求,团合肥市委面向合肥师范学院招募了300名青年志愿者为本次展览提供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分装展览手提袋(图片由团合肥市委提供)

据悉,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主题,由合肥市政府、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发改委主办,省直有关部门和其他15 市政府协办。展览汇集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等1549件展品。一块块图文展板、一件件产品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全景式铺展开一幅40年来安徽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的精彩画卷。

青年志愿者在会场为观众指引方向(图片由团合肥市委提供)

“当我进入展厅后,最深的感受就是震撼,眼前琳琅满目的展品把我迷住了,我为自己可以成为志愿者感到荣幸。我不仅做了志愿服务,还可以领略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VR等科技创新成果的魅力,为安徽点赞!”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刘语凝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青年志愿者于12月12日至24日期间,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主展馆、开幕式现场、组委会办公室等地,协助做好观众指引、物品发放、展品看护等工作。志愿者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成为该科技成果展上另一抹靓丽风景。他们用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志愿服务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王丛 程晨 王海涵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