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北京中小学生参加机器人智能大赛

12-22 17:1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火热的现场(摄影: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星球勘探”、“攻城易帜……”今天,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 385支队伍的16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并参加了之后两天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激情创造 挑战未来”为主题,分为五个竞赛项目: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IRST工程挑战赛、FIRST科技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IRST少儿创意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后,参赛的中小学生们立刻投入了紧张的操作阶段。

“机器人活动具备设计性强、创造性强的特色,通过主题活动提供任务挑战,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工程师问题解决中,让学生主动探索、求实,从而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演讲技能、商业意识等诸多方面的能力。”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机器人竞赛是机器人教育的展示平台,教育的出发点不仅仅是教授孩子们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据悉,本届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亦创智能机器人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

责任编辑:堵力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