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派出多个工作组将官兵立功喜报送到家乡

12-26 09:34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空降兵某旅开展“功章励我强军志”主题活动,隆重表彰立功受奖人员,并派出多个工作组奔赴16省60余地,不远千里将官兵立功受奖喜报送到家乡,赢得军人军属和社会群众广泛赞誉。

这个旅是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今年以来,该旅官兵传承英雄精神、牢记使命责任,先后圆满完成战备拉动、高原实战化训练等10多项重大任务,68名训练尖子立功受奖。旅里结合年终总结这个有利契机,开展“功章励我强军志”主题活动,组织立功人员重温军人誓词、参观黄继光连荣誉室等一系列活动,大力营造“训练尖子吃香、先进典型光荣”工作导向。

连日来,这个旅还专门派出代表奔赴16个省60余地,协同当地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为立功官兵送去喜报和立功奖章,将喜讯通报到官兵家乡。

冬日的陕北高原,北风呼啸,寒气逼人。12月18日,军地联合工作组陪同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的二等功臣孙鹏返回榆林老家。孙鹏在今年10月代表空军参加“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立二等功。在众多亲朋好友和家乡媒体的见证下,孙鹏家人从工作组成员手中接过二等功奖励通令、喜报和奖金。

当天下午,孙鹏的母校榆林二中还邀请他回校给1500余名学生作个人成长报告会,孙鹏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事迹深深感动了青年学子。榆林二中高一学生闫奕君在听完报告会后说:“孙鹏学长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像学长一样,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为家乡、亲人争光。”

让官兵载誉返乡,既有利于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又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崇军尚武的氛围。作为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他们把组织的关怀和军人的荣耀送到了军人军属心坎上,立起了“人人争荣誉、事事当先锋”的鲜明导向,激励着新时代黄继光英雄传人在改革强军征程上为英雄战旗再添荣光。

立功官兵在黄继光老班长铜像前宣誓。

战士赵克军现场佩挂三等功奖章。

立功喜报送到了二等功臣孙鹏的家乡。

二等功臣孙鹏为母校榆林二中的1500余名师生作报告。

战士李建峰的奶奶小心翼翼地捧着孙子的军功章。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作者:蒋龙 周晓辉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