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或将为“排放门”付出超300亿欧元

12-29 18:48 | 青年参考

大众汽车工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 李 卫

大众汽车集团CFO弗兰克·维特尔近日表示,若要消除柴油发动机造假丑闻影响,集团2018年将花费55亿欧元,2019年将花费约20亿欧元。

从2015年开始,为处理投资者和消费者诉讼、支付监管机构罚款,以及寻找补救措施解决其柴油车超标尾气排放,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集团已经付出了超过270亿欧元。

维特尔告诉德国媒体,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将有约10亿欧元排放造假相关支出。这意味着,大众汽车集团5年来可能为“排放门”,付出超过300亿欧元的代价。

为此,大众汽车集团坚持其2019年卡车业务上市计划,并继续看好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增长潜力。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发动“SUV攻势”,推出了6款SUV;不仅如此,大众还将推出6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作者:尚武

责任编辑:张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