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第二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12-28 10:52 | 云南来源: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1225日,第二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来自45所高校共902名在校大学生获得87.95万元的助学金奖励。

2016年1026日,昆明市政府和云南省教育厅共同发起“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作为捐资人,每年捐资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昆明地区高校中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积极分子。云南教育基金会为受赠人,捐资人与受赠人共同组成“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管理与发放。

活动现场,主办方对获得殊荣的45所高校代表一一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向获得“无偿献血组织奖”的20所高校组织颁发了奖牌,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共计902名在校大学生获得资助,共发放爱心助学金87.95万元。

2018年,昆明市有16.7万人次献血,采集血液55.3吨,采血人次和采血量同比增长19%34%,增长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这55.3吨血液来自近17万名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爱心人士,广大高校学生更是功不可没。统计显示,2018年,在昆高校无偿献血3.8万人次,占献血总人次的23%,同比增长58.8%,高校学生成为无偿献血队伍里的主力军。

目前昆明已彻底扭转了医疗机构长期缺血的局面,全市270多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临床和急救用血有了保障2018年昆明市荣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本次发放仪式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教育基金会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云南大学输血研究中心 、云南省输血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陈馨瑶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